牢记历史,砥砺前行--工会妇委会支部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249

   

  为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增强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使党员牢记历史,砥砺前行,528,工会妇委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员徽章,与入党积极分子一起来到淞沪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这座全面记录“一•二八”、“八•一三”两次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14年抗日斗争史实的专题纪念馆里,支部党员心怀敬意,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轻声交流。尽管尚在疫情期间,只开放了一层的展馆,但大家还是通过布展的图片、实物等资料,一起回顾了那段不畏艰难,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历史。“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正是无数抗日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凝聚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大家更深深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中国崛起之不易。支部书记王平不无感慨地指出:“我们重温这段悲壮的历史,感受到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和平年代。以史为镜,让我们将苦难和伤痛铭记于心,把使命和责任落实于行。”她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们立足本职,用心用情,开拓创新,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工会妇委会支部拟以“六个一”为主线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这次参观活动是“四史”学习教育计划的一个内容。支部党员也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一定会按照机关党工委的要求和支部的安排,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牢记峥嵘岁月,再创工作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