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期书记沙龙:学习贯彻《条例》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化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99

624日中午,第64期书记沙龙在闵行校区办公楼党建服务中心举行。来自中文系、历史学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党组织负责人,教育学部汪海萍研究员,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的负责同志参加沙龙。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参与交流。沙龙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主持。

第64期书记沙龙在闵行校区举行

沙龙过程中,与会同志不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就健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流动、激励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朱民在交流中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基层党组织在贯彻《条例》的过程中,要尤其注重将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事业创新发展。他还指出,高校是各类人才集聚的高地,要赋予高校人才工作新的内涵,要特别注重健全党组织联系服务人才制度,不断提高各类人才的思想政治素质。他还强调,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抓住这一契机,一方面以高质量的学习活动凝心聚力;另一方面,结合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职能部门和院系班子要持续改进作风,多听取教师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潜心育人、潜心科研、激发创造活力的工作环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化,切实做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以昂扬向上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百年华诞。

会前,与会同志还参观了即将正式启用的党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