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软院师生党员“云上”学四史、守初心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36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推出系列活动。在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及毕业生党员、第4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院第18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根据实际工作、学习安排,选择不同时段加入“云直播”,展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活动,重温历史、加深认识。

 

活动一:5G+VR,与诞生地“镇馆之宝”“云”相约

由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金牌讲解员和党史专家,深情讲述党的诞生地“镇馆之宝”的故事。通过实时生成具备超清画质的VR视频、360°全景画面,党员同志们以沉浸式体验感受《共产党宣言》的独特魅力和历史底蕴。

 

 

活动二:穿越时空,走进周公馆

原创历史情景剧《思南路上的“雾海明灯”》通过讲述与实景演出的方式展开,让师生党员体验了解了一段令人动容的往事。

 

 

我们“看”

 可信软件与网络安全党支部

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党支部

上海控安与国工中心党支部

管理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

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

 

我们“说”

可信软件与网络安全党支部 王高丽

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就是由一个个普通却又不平凡人的历史所组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离不开每个个体的奋斗,新时期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将创造更辉煌的成就,最终抵达《共产党宣言》中所描绘的光辉彼岸。

 

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邱靖钧

在回顾《共产党宣言》的翻译与刊印过程中,加深了我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的认识,其中陈望道同志废寝忘食翻译《共产党宣言》,真理的味道是甜的故事表明了我们党早期共产党员对信仰的坚定,作为学生党员要像老一辈共产党员一样,将共产主义作为我们毕生的追求。

 

本科生党支部 林晓倩

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革命前辈用热血乃至生命换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同样来之不易。即将毕业的我,将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投入社会建设中去,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的培养。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吉俊杰

去年寒假社会实践时我就去过周公馆,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当时就听解说员给我们介绍周总理当年住在这儿,周公馆对面就是国民党的监视眼线,情景剧同样展现了这一点,不得不说让我以另一种方式再次感受了周总理当年在上海开展宣传及统战工作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