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春季培训班举行“抗疫中凸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辅导报告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81


    5月20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医院管理处处长、援鄂医疗队领队刘华为华东师范大学第17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第41期教职工入党培训班共70余名学员作题为“抗疫中凸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线上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

党校春季培训班“抗疫中凸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辅导报告举行

  报告伊始,刘华介绍了上海医疗队驰援武汉的基本情况,上海在本次疫情医治中,通过“上海经验、一人一策、中医特色、精准施策”,为疫情医治提供“上海智慧”,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报告中,刘华通过大量亲自拍摄的照片和详细叙述,生动呈现了上海医疗队在武汉“战疫”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将疫情防控工作上升为党和国家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全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承载的人民至上的价值优势,最终形成了全国一盘棋的合力优势,为中国“战疫”取得阶段性的胜利提供重要保障。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医院管理处处长、援鄂医疗队领队刘华作报告

  在报告最后,刘华提出和阐述了“长时间的宅,产生了什么影响”“为什么谣言比真相更让人相信”“媒体和科学家应该如何引导群众”“谁才是真正的英雄”等问题,分享了在“战疫”期间的感悟。他提出,待疫情过后,我们要善于反思、不断总结,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图文、来源|党校(高级研修学院) 编辑|梁儒铭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