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党外人士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93

  为进一步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下午,党委统战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历史学系章义和教授作“百年来中共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及各阶段的特点”的专题讲座,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等近40位党外代表人士参与了本次学习。专题讲座由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主持。

校党外人士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历史学系教授章义和受邀作专题讲座

  章义和详细解读分析了建党以来若干重要的历史时刻的统战工作目标、任务和原则,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程,统一战线不断与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的实际相结合,经历了革命化、现代化、社会化等重要历史发展阶段。统一战线在这三大发展阶段中,实现了从外来到本土化的全面转型,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工作联系在一起,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建设、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法宝。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主持讲座

  王庆华感谢章义和为大家带来此次具有深厚学术涵养的报告,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他希望学校统战成员能继续发挥“自觉、自主、自为”精神,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过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历史规律、提升本领能力,立足自身岗位发挥独特作用。


图文、来源|统战部 编辑|钱文文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