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会——“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2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标杆,激励机关各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机关党工委于6月25日召开“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机关党工委委员,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两优一先”受表彰对象以及2019年7月以来新发展党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主持。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机关党工委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会召开

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主持会议

  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决定于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现场邀请到机关33位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同志代表出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和机关党工委委员程静、潘靓、王平共同向机关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张军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机关党工委委员向老同志们颁发纪念章

  在学校谋划新时代发展的关键时期,机关各支部、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担当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服务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的过程中,求真务实、努力开拓、甘于奉献,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机关通过树立典范引领行动,来自机关的12名优秀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个先进基层党支部获得表彰。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工委委员程静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岁月如歌,初心如磐。入党是坚定的信仰,是一辈子的事情。机关老党员历经风风雨雨五十载,从这些老党员身上,可以充分感悟那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厚情感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机关退休第三党支部王彪同志代表机关“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作交流发言,谈到“我是一个普通党员、我是一个普通机关工作人员、我做的都是普通的工作。但我们要窂记党的宗旨,把自己的机关工作看作是党组织交给自己的任务,尽心尽力,努力做好。”发言重现了老一辈同志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强调了机关工作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求是创造、为人师表的高标准。

光荣在党50纪念章获得者、机关退休第三党支部王彪同志作交流发言

  使命在肩,砥砺奋进。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庞荣,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学工部学生处党支部李燕,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斯阳先后交流发言。庞荣在发言中提到,机关青年应与学校共发展,重点加强组织层面的“制度-团队-领导”三个作用力、个体层面的“需求-认知-实践”三个推动力。李燕谈到机关党员对待工作要一心一意、对待师生要真心真意,着力于“学习优+”“业务优+”“团队优+”三种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斯阳提到机关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的重点难点工作,实现党建业务充分融合,主动谋事、担当做事、实干成事,尤其要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庞荣作交流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学工部学生处党支部李燕作交流发言

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斯阳作交流发言

  传承初心,接续奋斗。机关新发展党员、全体与会党员们共同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立志宣誓,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新发展党员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曹友谊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机关广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同时提议为老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曹友谊强调,五十年的党龄,五十年的荣光。机关今年有70余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对象、机关老同志代表,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不忘初心的老党员,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奋斗一生,才有了我们今天的事业发展和美好生活。希望机关全体党员以受表彰的同志,特别是以老同志们为榜样,提振精神、主动作为,以卓越出色的工作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和学校70周年校庆。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作总结讲话

  同时曹友谊提到,勇于自我革命是永葆机关党组织先进性和机关党员持续奋斗的关键武器,据此对机关党员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稳思想之舵,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定理想信念。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这一机关工作的根本点和生命线,把坚定理想信念与履职尽责有机结合起来,当好理论学习的先行者、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二是树立优良之风,以自我革命的锐气始终担当笃行。作为一名师大的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聚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要求,经常深入院系、深入师生,全面准确了解和掌握师生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呼声和要求,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勤勉履职,换取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勇于守正出新,以自我革命的志气努力开拓创新。机关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潮头浪、排头兵,更要有开拓创新的精神,机关党员干部要勇于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脚踏实地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寻求机关工作的创新点与突破口,不断推动机关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工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会


附:机关“七一”表彰对象名单

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12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素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

刘萍 (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

张亚男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

陈洁(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

金蓓莉(审计处党支部)

庞 荣(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

孟钟捷(教务处党支部)

赵睿(研究生院党支部)

胡 琨(档案馆党支部)

贾吉丰(招生办公室党支部)

倪君(团委党支部)

潘敏敏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

二、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坚 (机关退休第五党支部)

李 燕(党委学(研)工部(处)党支部)

陈美(科技处党支部)

赵杭美(实验室与装备处党支部)

黄苏茂(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谢阳薇(学校办公室党支部)

三、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6个)

机关第一党支部

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

财务处党支部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

附属小学党支部


图文、来源|机关党工委  编辑|宁沛灵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