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和2017海归人员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62


  9月22日,我校第9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2017年海外留学归国人员高级研修班在中北校区办公室二楼小礼堂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以及来自各院系所的40多位青年骨干教师和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

  开班仪式上,杨昌利作了首场思政工作报告,阐明了此次研修班的背景和意义,分析了我校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杨昌利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12月也将迎来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为了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决定举办第9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高级研修班。这项举措一是响应党中央对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总体要求;二是回应广大教师对国情校情学习和了解的愿望;三是呼应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对骨干教师的期待;四是顺应时代的迅速变化对教师素质要求更高的潮流。最后,杨昌利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希望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以立德树人、培育英才为己任,坚守报国之志,永驻赤子之心,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将爱国情怀与爱岗敬业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国梦”和“师大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陈少强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马欣然青年研究员分别作为第9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学员代表、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学员代表表示,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素养,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为学校新一轮大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教师培训,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8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和2期海外留学归国人员高级研修班。研修班以思想建设和能力提升为中心,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能力为重,坚持人格素养和专业素质并举,全面提升教师的思想素养、精神境界和创造能力。本期研修班将聚焦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探索创新研修模式,深化现场教学和案例教学,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