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观音”献艺大夏舞台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60

  9月26日晚,华东师大本学期大夏舞台的首场演出在闵行校区紫竹基础教育园区音乐厅举行——由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歌舞表演《不忘初心·梦的启航》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

  整场表演精彩纷呈,节目全部由北京市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成员表演。他们是一群特殊的演员,或是肢体残疾,或是视听方面存在障碍。但他们向大家展示了用艺术谱写的生命华章,不少同学直呼这是“心灵的洗礼”。

  开场舞《相信自己》展示出艺术团演员们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聋人舞蹈队队员们听不见音乐的伴奏,是无数次的练习,才能为大家带来舞蹈《放飞梦想》。演员文金生眼睛弱视,带来独唱《你是我的眼》和萨克斯独奏,其表演激起师生们的巨大反响。失去双臂的书法家王剑华用嘴代手进行书法表演,写下“天道酬勤”送给在场的学生。

  表演间隙,主持人还教观众怎样用手语表示感谢和夸奖。演员在台上表演的时候,台下观众自发挥动双手和打开手机手电筒,向台上的演员表示感谢。

  舞蹈《千手观音》更是把演出带到了高潮。当这个曾感动亿万国人的节目再次呈现在舞台上的时候,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静穆纯净的眼神,娴静端庄的气质,婀娜柔媚的千手,金碧辉煌的色彩,千变万化的姿态……这些都绽放出层层叠叠的神圣之美。师生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生活在无声世界的演员们的真诚谢意。

  在全体演员合唱《阳关路上》的歌声中,整场节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北京市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92年,至今已走过25个春秋,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残疾人艺术团。艺术团创立至今,已经演出过6000多场次。此次艺术团走进大夏舞台,这些具有艺术特长的残障人士,用他们的艺术魅力,向师大学子传递了自信、自立、自强、自爱的正能量、传递出向上的价值观、传递着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