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董镕、成一川获第三届“沪江医教杯”上海市高校教师心理知识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71

  515日,第三届沪江医教杯上海市高校教师心理知识大赛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辅导员董镕、成一川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我校辅导员董镕(右二)、成一川(右三)获“沪江医教杯”上海市高校教师心理知识大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协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大赛共有来自上海的51所高校、100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决赛包括心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和主题演讲3个环节,注重考查辅导员对高校“三全育人”过程中的心理学基础知识储备、对大学生开展心理辅导谈话以及解决心理事件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注重辅导员思政工作中的专业素养,是对辅导员综合素质中的心理专业素质的深度考察。

决赛现场

参赛人员

  辅导员队伍是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心理问题干预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应当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多年来,沪江医教杯上海市高校教师心理知识大赛旨在不断提升上海高校辅导员的心理学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提升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搭建平台,是上海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活动之一。


图文、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