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岗位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提升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专题研修班开班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54

  5月8日,我校学工岗位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闵行校区行政楼4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党工委、学生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30余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作专题报告。

学工岗位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提升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专题研修班开班

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会议并解读研修班具体事项

  张俊华解读了本期研修班背景、教学计划整体安排、研修注意事项等。本期研修班三个小组代表介绍了本组拟在研修班期间开展的教学案例。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总结讲话。杨昌利重点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参加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提高站位,带着使命意识学,提升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立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希望大家聚焦中心、带着大局意识学,在工作中积极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工作团队“学思践悟”,提升工作格局与视野。三是希望大家着眼实际、带着问题意识学。探索解决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意识形态教育、学生党员发展、网络舆情引导、职业生涯发展、心理健康引导等方面的问题,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的水平。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作首场报告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作了题为“聚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业切实维护学校政治稳定”的首场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主流意识形态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核心任务,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素养,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学工岗位处级干部的政治觉悟以及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学校特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专题研修班。研修班采用“自主研习、网络学习、互动参与、体验模拟、头脑风暴”等培训方法,通过“专题报告、主题讲座、经验分享、实践调研、学习研讨、反思总结”六个环节实施课程计划。专题研修班将于5-6月举行。


图|田波澜 文|学工党委 来源|学工部 党校 高级研修学院 编辑|王晓荣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