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老年大学获全国高校老年大学精品课程一等奖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98

  5月27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二届三次会议暨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普通高校工作委员会一届五次会议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51所高校的100余位老年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云南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曾华,云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从文,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刚、秘书长缪德良以及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华、副校长周峰越等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刚作题为《高校老年教育在抗疫中前行》的工作报告。黄刚回顾了高工委在组织建设、理论研究、开展活动、信息交流、内涵建设各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今后任务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持做好精品课程、精品教材、优秀教材、示范校的评选工作,2022年将开展第三届精品教材、优秀教材评选工作;同时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将出台中国老年大学标准化示范校要求,各成员校要努力创建;要发挥高校优势,深入开展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寻求破解老年教育难点的对策。”随后,大会邀请了复旦大学、南昌大学、北华大学、广西大学高校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各自老年大学的办学情况与经验。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增补华东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广西大学3所高校老年大学为高工委委员单位。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还对22所高校报送的28门老年大学精品课程进行评选,华东师大老年大学程海芗教师的《语言艺术》课程获第三届全国老年大学精品课程一等奖。

华东师大老年大学程海芗教师的《语言艺术》课程获第三届全国老年大学精品课程一等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华东师大老年大学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老年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凝心聚力建设一流老年大学。



图文、来源|老年大学  编辑|彭佳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