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85

  4月30日,校团委组织全校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代表在中山北路校区和闵行校区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团委全体委员,各学部、书院、院(系)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2018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团员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参加集体学习,校团委书记刘麒主持会议。

我校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闵行校区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

  集体学习后,与会师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谈感想,谈收获。

  教育学部团委书记、辅导员白雪源表示,总书记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传承五四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总书记对青年的发展提出了6点要求,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重视和期望,我们要与广大青年一道,自觉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当中,为“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目标的实现,为“幸福之花”的绽放,为“双一流”的建设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教育学部团委书记、辅导员白雪源结合自身工作谈学习感想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洪道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树立理想的论述高瞻远瞩。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学院结合国家发展、社会需求,确立了“应用驱动创新”的发展理念,引导青年在实干中奋进,在奋进中成长。紧密结合产业需求,用学科研究成果反哺社会。今后,年轻的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将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引导青年向上向善,在奋斗中展现数据学子的风采。

  历史学系中国史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宋逸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显示了党对青年的重视和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一样,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作为历史学系的研究生,应当加强对五四运动的研究和学习,为青年讲好五四精神这堂课,引导广大青年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服务国家。

中山北路校区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

  孟宪承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赛依努尔·买买提认为,少数民族大学生作为当代青年的一支重要力量,应该坚定地做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把爱国与爱党统一起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的6项要求,与祖国、与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朱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全社会都要关心和支持青年发展,作为基层团干部,必须站在服务青年发展的最前面,要做好示范引领,挖掘新时代青年典范,用青年个体的优秀推进青年群体的进步。

学生代表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哲学系伦理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李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反复提到了两个关键词:爱国和奋斗。对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而言,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也是志之所归。我们要接过奋斗的接力棒,练就过硬本领,以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以青春的奋斗奉献祖国。

  教育学部教育康复专业2017级本科生、2018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团员代表顾嘉怡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首先要做到守住底线,不忘初心,青年要立鸿鹄大志,在生活中、学习中不能只追求鲜亮的平庸,应当通过接续奋斗,勇攀卓越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表示,师大青年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广大共青团员和各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团组织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要深刻认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深刻认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深刻认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

教育学部团委组织学生联合会骨干学习讲话精神

孟宪承书院师生观看大会实况

大夏书院师生观看大会实况

光华书院师生观看大会实况

  杨昌利指出,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要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希望华东师大共青团高举旗帜,牢记初心,以思想政治引领为工作核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从严治团;建强队伍,奋进有为,建设好团干部队伍、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守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和互联网空间四大阵地。杨昌利强调,广大师大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图|戴琪 唐菁岚 文、来源|校团委 编辑|王睿珺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