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官网、官方微信获评上海市优秀网站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52

  第八届上海市优秀网站评选近日揭晓,华东师范大学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时获评优秀网站。此次评选共有831家网站(含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报名参评,评选出100家优秀网站(含15家最佳网站)及99家优秀网站提名网站,其中10所高校获得优秀网站称号。

  上海市优秀网站评选在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上海市网信办和上海市文明办主办、上海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本市主要网络社会组织协办。评选自2018年7月启动以来,得到沪上各单位的积极响应。4月18日,以“共建清朗互联网空间”为主题的上海市第八届优秀网站评选活动表彰会在上海图书馆召开,来自本市互联网界的230名代表参加会议。

华东师范大学官网、官方微信获评上海市优秀网站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咏雷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是人类新的生存空间,应该汇聚人类优秀文明。上海市互联网站和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总要求,凝神聚力,更好地承担起清朗网络空间、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责任和历史使命,形成互联网建设和网络空间治理合力,共同构建网络社会同心圆。

  上观新闻、上海发布、上海基层党建网、喜马拉雅FM等获奖网站负责人作交流分享;市网络协会会长单位东方网代表获奖网站发出文明办网倡议书。

上海市第八届优秀网站评选活动表彰会在上海图书馆召开

  华东师范大学官方网站于2013年元月改版,同年4月,官方微信公众号创立。6年来,官网共发布各类信息7万余条,获得千万级访问量,连续七年获评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两次提名上海市优秀网站;官方微信阅读总量约1600万,积累了近18万粉丝,连续三年获评教育部优秀政务新媒体称号。

  在我校“迎双庆促发展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指导下,围绕“学校影响力提升工程”,学校网站以影响力提升为核心进行了不断探索,努力成为展现华东师大形象、服务师生、“新闻生产+知识学术生产”的重要窗口。学校微信公众号作为新媒体矩阵建设的核心,紧跟媒介融合发展的趋势,与网站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共同讲好师大故事、传播师大声音、展现师大的文化自信。



文|吕安琪 郭文君 来源|新闻办 编辑|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