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期青干班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41

  6月14日,第14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简称“青干班”)结业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童世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出席仪式并参与学员专题调研汇报、提问和点评环节。党校常务副校长徐继玲、副校长张俊华先后主持仪式。第14期青干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青年教师是高校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多年来,我校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的学员以学校发展为己任,立足本职岗位,通过分组专题调研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继承这一传统,本期青干班学员围绕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获得感”、新媒体视域下海归青年教师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与新教师成长关系,以及新媒体环境下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路径等四个主题分组开展前期调研并形成书面报告。经过现场陈述、提问回应、点评交流等多种形式的互动讨论,帮助学员对四个调研专题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汇报结束后,童世骏、杨昌利与第14期青干班学员通过视频短片共同回顾了为期近四个月的培训历程,并为40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第14期青干班结业仪式举行

仪式现场颁发结业证书

  青干班党支部书记李彦垒代表全班进行了总结汇报,并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将不忘初心、坚持学习、立足岗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杨昌利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并对组织部和党校为此次青干班的辛勤付出,以及各学员所在单位对此次培训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学员们今后不断学习,学以致用,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更好的工作成绩来推进学校的 “双一流”建设。

  童世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期青干班学习成效,并对专题调研报告的选题视角、数据分析、研究方法以及学员成长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他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在知识能力和思想认识上都有了很大提高,希望大家以更好的工作成绩、更积极的人生态度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把个人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实现自身与学校的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他还借用毛泽东同志的话“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来寄语各位学员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争做民族和人民的先锋、广大群众和青年同事的典范。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现场讲话

第14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结业

  本期青干班于2017年3月1日开班,历时近四个月。来自全校各机关部处、院系及直属单位的41名青年骨干参加了培训。全部培训活动分为通识培训、能力提升、专题调研和反思行动四个阶段,通过“理论报告、案例教学、经验分享、主题研讨、拓展训练、专题调研、反思总结”等教学环节,圆满完成了全部教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