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离退休干部国际形势报告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409

  523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在逸夫楼3楼多功能厅举办国际形势报告会,邀请上海**教育学院副院长、上海**战略研究所奚纪荣教授作《当前中美关系与我国周边紧张局势》报告,我校离退休干部、老教授协会理事、退休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老龄办主任黄平主持。

  

我校举办离退休干部国际形势报告会

奚纪荣教授作当前中美关系与我国周边局势报告

  奚纪荣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制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布局,就特朗普上台一年多来中美关系的焦点问题及其变化发展,联系当前朝鲜半岛、中日关系、南海等周边的最新形势,对中美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以及由此对我国在国内外面临的有利及严峻形势做了全面生动的分析介绍。报告最后,奚纪荣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当前我国军队的改革发展、全面推进**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

  会后,老同志们认为奚纪荣同志的报告贴近形势热点,信息量大、讲解生动。报告会帮助大家正确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加深了对我们战略发展布局和外交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