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期书记沙龙:对标先进、争做先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崇德力行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90

  3月26日中午,第63期书记沙龙在闵行校区办公楼举行。来自中文系、哲学系、法学院、外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夏书院、机关党工委的党组织负责人,党委组织部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沙龙,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参与交流。沙龙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主持。

第63期书记沙龙在闵行校区举行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与会同志交流

  王宏舟在交流中指出,要准确领会中央于建党百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用意,着重把握好“怎么看”和“怎么办”的问题;要通过党史教育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武装,更要通过党史教育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他还强调,在具体方法上,一是要把握好“学”和“讲”的关系,“讲”是最好的“学”,党员干部要带头讲;二是要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充分结合,把各项学习任务和工作任务谋划成“一盘棋”,真正形成合力;三是要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革新思政工作理念和方法的有利契机,特别是通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进一步深化教师思政工作的内涵,实现新的突破;四是要坚持“力行”,要致力于解决思想问题、作风问题、能力问题以及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党员和师生解决实际困难;五是要注重导向,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树立大历史观,要把握好学术研究和党史教育的关系,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教育引导党员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沙龙过程中,与会同志不仅围绕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还探讨了如何在开展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崇德力行、弘扬先进,大家认为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选树一批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教书育人的生动实践中奋力担当、建功立业、勇做先锋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师大党员的昂扬精神风貌,进而更好地凸显全校党组织以优异的管党治党成绩和卓越的办学治校成果向建党百年献礼。



图文、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钱文文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