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奖——以丰富的校园网络文化 打造网络思政育人“大格局”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42

  近日,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华东师大荣获优秀组织奖。

  华东师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学生工作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认真组织,各学部、各院系广泛动员,共征集到微视频、动漫、微电影、网文等11个类别102件作品。经过全国范围内的激烈竞争,最终,由高捷、谢心怡、周华鑫、杨钰涵、王沛丁丁、张苗等创作的《男子宿舍图鉴》获动漫组二等奖,金冠舟创作的《匆匆》(节选)获音频组二等奖,杨宁创作的《不忘初心》获短视频组三等奖,王钰淇创作的《“南北大战”的“口水仗”背后是文化认同》获网文组优秀奖。

动漫组二等奖《男子宿舍图鉴》

  此前,华东师大学生的作品已经在上海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上海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得动漫、网文、微电影、音频和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五个组别的9大奖项,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2件。

  华东师大高度重视网络文化建设,长期以来,不断加强网络文化阵地建设,助推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学校以“爱课堂”网络思政工作网为平台,整合协同网络育人元素和校园育人资源,扎实推进网络育人工作;以全国高校网络文化节和上海高校网络文化节为依托,持续推动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创新制作和传播渠道途径拓展;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大力开展师生网络素养教育,丰富校园网络文化供给,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空间。



文、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党工委 学生工作部 编辑|宁沛灵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