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54

  531日下午,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来自学部的104名正式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到会并致辞。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程静、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黄薇、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产业党工委书记金之诚等兄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经管学部部分院系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以及退休教师代表等列席了会议。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致辞

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主持大会

  杨昌利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部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学部制改革和书院制改革是学校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校完善治理结构,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体现。作为第一个学部、书院并存的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部的建设和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经过两年来的探索和发展,学部有了很多新的尝试和成果,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这不仅为学部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学校深化改革、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杨昌利对学部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2017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深入实施之年,是“双一流”建设全力推进之年,也是深化综合改革重点攻坚之年,希望学部以本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全面总结经验,大力推进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努力推动学部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她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学部的发展,努力为学部的新一轮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代表兄弟单位党委发言

  汪海萍代表兄弟单位党委对经管学部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她说,经管学部所辖多个学科,有着厚重而辉煌的历史,在经济与管理类人才的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和独特的作用。经管学部自成立以来,党委忠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综合发挥政治引领与服务保障功能,党政同心协力克服资源不足、办学空间局限等诸多困难,率领全体党员和师生砥砺前行,在各方面的工作中都取得了骄人成绩,经管书院更是有着很多创新探索,发挥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成为兄弟单位的学习榜样。教育学部与经管学部都承载着为将学校早日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在新的征程中,期待能与经管学部携手同行,共同发展、共创未来。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作《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推进学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报告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代表学部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推进学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报告。该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部成立以来党委的工作和学部发展的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下一阶段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发展的目标。报告指出,学部未来四年的发展目标是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新成绩、科研竞争力实现新跨越、人才队伍建设达到新高度、社会服务和智库建设开创新局面、国际合作取得新成效;报告从“坚持思政引领,加强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术氛围”、“深化综合改革,探索机制创新,完善适合学部发展的制度体系”、“用好学校政策,引进关键人才,提升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加强交流沟通,重视调查研究,妥善处理师生关心的集体和个人的发展事项”、“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凸显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党委今后四年的重点工作。报告最后号召学部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要发扬优良传统,珍惜宝贵发展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和创新意识,不辱使命,不畏挑战,提高能力,推进学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代表们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一届委员会。冯学钢、任国华、许鑫、张艳虹、张慕濒、何佳讯、高向东、殷德生、蓝发钦等9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党委委员。

投票选举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一届委员会

  任国华致大会闭幕词,本次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

  正式大会前举行了预备会议。代表们听取了《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草案)、《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一次代表大会表决办法》(草案)以及本次代表大会的议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