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筹备会举行 ——坚守学术诚信,弘扬科学家精神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27

  3月17日上午,“坚守学术诚信,弘扬科学家精神”2021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筹备会在华东师大中山北路校区举行。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办公室、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科协、上海各高校学(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会议由华东师大学生工作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主持。

2021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筹备会举行

  会上,华东师大学生工作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介绍了论坛背景、征文主题、征文对象、征文版块与选题等相关工作情况,并邀请与会同仁就如何做好本次论坛征稿、加强交流合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以期更好地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

华东师大学生工作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介绍工作情况

  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办公室、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员苏祺对论坛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号召各高校广泛动员,畅通渠道,配合做好征稿工作;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关注学校办学传统,挖掘学风建设优秀案例,内容上努力做到“一校一品牌”,并结合建党百年,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广成果。

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办公室、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员苏祺部署论坛工作

  在交流发言环节,各高校就征文数量及版块、选题与发表、出版与奖项等问题上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吴庆全代表市学位办作总结讲话。他追溯了上海市举办学风论坛的渊源与已有成果,介绍了上海市学位办为本次论坛开拓的工作渠道、周密的工作部署,希望各高校积极发动征稿,重视征文质量,保证征文数量,拓展宣传渠道。

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吴庆全作总结讲话

  会上,各高校还介绍了本单位的学(研)工作特色,希望本次学风论坛可以为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交流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并促进上海市各高校学(研)工同仁开展更广泛的沟通合作。

2021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筹备会举行

  近年来,华东师大大力倡导“学在师大”,深入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持续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据悉,本次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将于2021年6月在我校举行,并将通过学术论文、特色工作法案例、研究生科研成长故事等板块进行交流研讨。



图|邵兴仁 文|刘杰 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宁沛灵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