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党委召开首轮巡察“回头看”意见反馈会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94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月下旬,学校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组对传播学院和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开展了现场巡察。近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了巡察“回头看”工作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3月30日,两个学院党委分别召开了巡察“回头看”意见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友谊出席并讲话。被巡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巡察“回头看”意见反馈会

传播学院巡察“回头看”意见反馈会

  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两个学院党委都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能够认真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巡察整改工作取得较为明显成效,师生满意度较高。通过整改,两个学院在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上得到进一步完善,促进了学院事业发展。但对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两个学院在破解发展难题、部分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

  曹友谊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回头看”的后续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持续巩固巡察成果,进一步夯实整改成效,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新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政治标准、更实更有力举措持续抓好巡察整改。

  会上,巡察“回头看”工作组组长、统战部部长王庆华分别向两个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意见。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鲜跃仲、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奇华分别代表学院党委进行表态发言。

  反馈会后,校纪委分别与两个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谈话。



图文、来源|巡察工作办公室 编辑|饶欣雨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