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89

  57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闵行校区办公楼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方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李志斌、汪荣明、周傲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出席会议。副校长戴立益及学校办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学习会由童世骏主持。

  与会人员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围绕高校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等问题谈了各自的体会和认识。

  童世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就高校如何更好地办学治校提出了根本遵循和具体要求,对于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如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了深入阐释,这对于当下如何做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学校如何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童世骏强调,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全校干部师生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立足学校具体工作实践,以实际行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