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14

510日,我校中层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会在两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作题为“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胜任‘关键少数’”的主题报告。全校中层干部、特邀党建组织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在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主会场和闵行校区视频分会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主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会举行

童世骏围绕“自我革命”和“关键少数”两个关键词,援引马克思、恩格斯原著中的经典部分,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和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在报告中,童世骏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自我革命的理念与实践,着重从“自我革命与改革发展”、“自我革命与党的建设”、“自我革命与民族精神”、“自我革命与高校工作”四个层面论述了新时代自我革命的思想基础和核心价值。他希望作为“关键少数”的干部教师,要把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贯穿于新时代的宏伟实践中,贯穿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和实践观来改造自己,提高自己,秉承“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学校的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作报告

程静作总结,她希望与会教师干部正确理解和运用经典马克思主义著作中的基本原理,在工作实践中将改造主观世界和改造客观世界统一起来,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不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助力。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此次报告是我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环节。根据中组部、教育部党组的要求,我校2018年开展全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集中轮训工作于今年1月起正式启动,将于6月前结束。本次集中轮训工作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实现全校中层干部轮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