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书记沙龙:聚焦院系级单位党政正职干部履职能力建设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80

  3月22日57期书记沙龙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举行。来自外语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传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设计学院、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夏书院的党组织负责人和组织部、党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沙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一同参与研讨。沙龙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主持

  会上,程静介绍了学校党委拟通过建立和完善常态化培训机制加强院系级单位党政正职干部履职能力建设的考虑和初步设想。与会同志围绕上述主题,结合党政正职的岗位职责、履职过程中的各种困惑、对常态化培训的有关需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不少十分具体的意见建议。讨论过程中,组织部还简要通报了学校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调研情况,并与大家就如何配足用好专职组织员、如何进一步完善这支队伍的成长通道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与会同志围绕沙龙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曹友谊结合介绍兄弟高校相关工作经验,把讨论引向深入。他指出,书记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过程中角色关键、责任重大,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好把关定向,守住原则底线。他认为,做一位称职的书记一要善于沟通,能够与班子成员特别是行政正职进行平等、坦诚、充分地沟通,为单位发展凝聚思想共识;二要加强学习,除了学习党建工作本职以外,特别要注意提升宏观视野,主动了解所在单位的学科发展趋势,提升自身对于单位中心工作涉及问题的研判能力;三要推动单位治理体制的建立和治理机制的完善,确立党政联席会议的决策规则和权威,同时发挥好学术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


图文、来源|组织部 党校(高级研修学院)  编辑|王睿珺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