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19

  322日上午,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主持会议。校纪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专职干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上,曹友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曹友谊指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会讨论了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同意将其修改后提交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常委会审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华东师范大学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最后,曹友谊发表了题为《聚焦政治建设,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强调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结合当前实际,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聚焦政治建设,要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上下功夫,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奠定思想理论基础;第二,聚焦政治建设,要在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保障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第三,聚焦政治建设,要在鼓励干部勇于担当、奋力改革、善于作为上下功夫,打造一支写好奋进之笔的干部队伍;第四,聚焦政治建设,要在对标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上下功夫,让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成为维护党的政治建设的铁军。

图|吴潇岚  文、来源|纪委办监察处  编辑|谢瑶姬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