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98

  329日,我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召开。校领导童世骏、钱旭红、王宏舟、曹友谊、孙真荣、梅兵、李志斌、戴立益出席。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钱旭红主持。此次会议同时作为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回顾总结了我校2018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童世骏指出,校党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落实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履行“三大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学校在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完善意识形态管理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稳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完善规章制度,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四责协同”,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等方面取得成效。但对照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学校师生员工的新期待,对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学校也必须进一步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破解难题、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童世骏做工作部署,钱旭红主持大会并讲话

  童世骏强调,2019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是必须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三是必须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四是必须充分发挥制度建设的效能作用;五是必须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六是必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分析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并对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曹友谊指出,做好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落实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政治监督职能,以践行“四种形态”为重点,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风险防控机制为牵引,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以党风廉政教育为先导,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深化校内巡察为抓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本色,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着力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钱旭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落实今天会议精神,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的自觉;要率先垂范,严守纪律底线,全力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计划,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效。

  本次会议在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C区报告厅设视频直播分会场。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院系级党组织纪检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特邀监察员;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工程中心负责人;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图|戴琪 文、来源|纪委 编辑|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