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岗位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全国、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修班开班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109

  4月12日,我校学工岗位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全国、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作首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方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各学部、院、系所的30余名副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徐继玲主持。

我校学工岗位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全国、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修班开班


  方平重点介绍了全国、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参加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学深悟透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强化问题意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思考完善大思政格局、凸显课堂教学主渠道育人功能、传统思政与网络思政结合等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思政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随后,数学系党委副书记贾挚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徐继玲宣布培训班班主任及班委名单,并就培训班教学计划的整体安排,研修注意事项等各项要求和任务做了相应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方平发表讲话

数学系党委副书记贾挚发言

党校常务副校长徐继玲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作了题为“服务学生·引导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的首场报告。童世骏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从我校书院制改革出发提出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同时勉励大家要下功夫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各项工作。报告中,童世骏从如何加强学生工作管理的规范性,如何发挥学生的“主人翁”作用,如何把学生培养为未来社会栋梁,如何实现与学生共同成长等角度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与难点,为做好我校学生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复旦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赵强讲话

  最后,复旦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赵强应邀作“把握里程碑意义,抓住历史性机遇,深化思想工作内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主题报告。他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时代意义谈起,介绍了复旦大学构建大思政、大党建格局的思路,并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特色学生思政工作的实践路径。他们坚持思想引领、提升育人实效,注重管理服务、渗透育人职责,加强队伍建设、夯实育人基础的做法为我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本期研修班由组织部、党校和学工党委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学工岗位处级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助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