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03

  3月25日,校党委中心组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围绕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等问题展开学习研讨。

校党委中心组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举行专题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曹友谊,副校长孙真荣、梅兵、李志斌、周傲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出席会议。副校长戴立益列席会议。学习会由童世骏主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学习会上,王宏舟结合上海市委中心组日前举行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具体内容和组织实施三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对《意见》中提出的“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任务要求逐一分析。王宏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当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和丰富时代内涵,切实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和要求。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介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修订情况

  程静对中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总体背景、主要目的和重大意义作了全面介绍,并对照2014年版《干部任用条例》,从八个方面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的主要内容变化。程静表示,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强调将党管干部的原则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和明确了干部选拔任用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对学校干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主持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童世骏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具有明确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体现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自觉和自信。《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央先后三次对《干部任用条例》作出修订,充分体现了对干部工作的重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再次修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的贯彻落实,也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童世骏表示,希望组织部门和宣传部门牵头,组织好学校各单位加强对两个文件的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图|符哲琦  文|孙都 董盈盈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