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期教职工入党培训班举行案例教学暨结业仪式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83

  420日上午,我校第39期教职工入党培训班案例教学暨结业仪式在中北校区办公楼小礼堂顺利举行。政治学系萧延中教授出席案例教学并作专家点评,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40余名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出席了结业仪式,教学及仪式由党校副校长张俊华主持。

  在案例教学环节中,四组学员围绕“党史重要人物”这一课程大纲,分别以“习近平同志‘不忘初心’的探索与实践”、“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人民的儿子邓小平”、“周恩来总理的教育思想及其当代启示”、“伟大领袖毛泽东,革命历史的赞歌”这四大主题进行汇报。“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学员们通过对四位党史重要人物的研究,回顾党的发展历史,探寻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原因,总结党长期积累的执政经验及对现实的指导意义,把握历史、立足当下、开创未来。案例教学通过陈述、提问、答辩、点评四个部分展开,学员准备充足,材料详实。萧延中、张俊华充分肯定了团队汇报的成果并做了点评。

案例教学汇报

  萧延中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汇报。他在点评中首先提到作为共产党人,要对党充满自信,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将社会各界精英都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使得中国共产党不断壮大,越发展现出生命力和活力。其次,他认为作为共产党人,要对社会主义制度充满自信,有信心克服一切困艰难困苦,将我国建设成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共和国,“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正义的事业是任何敌人也攻不破的,因为我们正在做我们的前人从来没有做过的,极其光荣而伟大的事业”。他充分肯定了案例教学的效果,同时也列举历史细节,如讲故事般娓娓道来,让学员们感受到开国元勋们、大批为党的事业付出一生的仁人志士们身上党性的力量,体会理想信念对事业的重要作用,增强了自信,明确了使命和责任。

政治学系萧延中教授点评

  在结业仪式环节,吴丹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感谢党校给予全体学员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并代表本期学员隆重表态。表示今后一定会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好表率,努力为人民服务,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出力,为党和国家、人民的事业努力奉献。随后,张俊华、李海芬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同时全体成员齐唱国际歌。最后,李海芬带领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入党宣誓。

学员代表吴丹发言

颁发结业证书

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带领预备党员宣誓

  本期培训班自314日开班,历时一个多月,共有48名学员参训并顺利结业。通过“专题报告、主题研讨、案例教学、经验分享、现场教学”等环节,运用专项理论学习及实践环节相结合的方式,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入党动机,提升政治素养,为党的发展培训输送更多合格可靠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