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召开离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00

  3月23日上午,华东师大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离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向老同志传达刚刚闭幕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情况。副校长戴立益、发展规划部部长杨蓉以及离退休老同志、老教授协会理事、关工委委员、各院系退休支部书记、老龄办全体工作人员等9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老干部党委书记、老龄办主任黄平主持。

华东师大召开离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戴立益结合自己参加“两会”的切身感受向老同志们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讲解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以及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等主要内容。今年的“两会”廉洁务实高效,更加关注住房、就业、医保、养老等民生问题。此外,围绕发展更加公平更加高质量的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体系、对各教育阶段的精准把握等方面重点对政府报告中的教育问题进行了解读。之后,戴立益还与老同志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教育界委员的座谈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立德树人、教育评价、教育的公益性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强调教育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各类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戴立益向老同志们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展规划部部长杨蓉通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

  会上,发展规划部部长杨蓉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杨蓉从国家“十四五”规划要求出发,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主要原则和改革目标,根据教育部启动和部署国家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总体要求,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要立足中华民族战略复兴全局的新发展阶段,服务上海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为迈向2035远景目标打下更好更快发展基础。杨蓉通过对标国内外高校发展规划,详细通报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学生规模、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以及国际化等方面胜利完成“十三五”建设任务,结合学校办学现状,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进度安排、进展情况以及总规框架,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思考。

  会后,老同志纷纷表示,报告会非常及时,对大家深入理解全国“两会”精神很有帮助,并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继续凝心聚力,为国家和学校发展发挥正能量,迎接建党100周年和70周年校庆。



图|金亚珺 文、来源|老龄办 编辑|饶欣雨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