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学工党委举行第六期“思齐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57

  3月15日下午,由校关工委、学工党委主办的第六期“思齐计划”启动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方平,校关工委副主任朱月琴,学工党委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江乃兵,和本期结对师生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公卓主持仪式。

  方平在致辞中表示,“思齐计划”是我校关工委在新的形势下为更有效地帮助大学生全面成长而进行的创造性探索。近八年的实践表明,“思齐计划”契合了青年学生的个性需求,遵循了教育的基本规律,充分发挥了老教授的优势,是可持续发展的好项目。方平还表示了对老教授们继续发扬“忠诚、关爱、创新、奉献”的“五老”精神的期盼,希望参与计划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向导师零距离学习的机会,见贤思齐。

校关工委、学工党委举行第六期“思齐计划”启动仪式

  朱月琴作了“关于第六期思齐计划结对情况的报告”,汇报了第六期“思齐计划”前期各阶段的准备工作及本学期结对活动的相关要求。随后,江乃兵宣读了结对师生名单。

  仪式上,朱振勤代表第六期思齐导师发言。他表示,很高兴与新一期思齐同学结对,有新的机会与青年大学生交流思想、互帮互学、共同进步。他鼓励同学在思齐的平台上,与老教师建立友谊,问学习的诀窍,探人生的真谛,在互动中求得共同进步。

关工委、学工党委举办了思齐导师和学生首次见面交流会

  思齐学生蒋凤丹在发言中表示,“思齐”是联系青年大学生和退休老教师的纽带,让学生学习有榜样,生活有目标,信念更坚定。老教师对社会和国家的责任感,是青年学子最需要学习的品质。作为后来者,作为新生代的党员,学生要从老一辈那里接过责任和使命。思齐学生赵轩则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思齐计划”的向往和对“见贤思齐”的理解。

  仪式结束后,关工委、学工党委举办了思齐导师和学生首次见面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