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2

   5月2日,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副校长周傲英、雷启立、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庆华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学习会。

 

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会上,中心组成员共同回顾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专题报道。钱旭红、朱民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钱旭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对华东师大而言,要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发挥教师教育等优势特色,以改革攻坚的魄力和勇气,在卓越育人、卓越学术、卓越治理等方面走出一条新路。他指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不能只在自己的专业圈子里打转,要做到“跨越时空”,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机遇,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既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又为解决世界问题提供重要方案。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朱民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高等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并融入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要瞄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卓越人才。

  在交流发言环节,杨昌利、雷启立、顾红亮先后分享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华东师大作为新中国成立后新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有着同样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要传承优良传统,发挥优势特色,深化改革创新,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高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

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梅兵在主持学习会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高校师生的殷切期望。她也借此机会,特别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员工致以节日问候。

  梅兵强调,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院系级党组织党委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干部培训和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校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给高校师生的一系列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校整体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有中国特色、有华东师大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图|周佳宁 

文|孙都 董盈盈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审|郭文君 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