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机关管理骨干英语与外事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61

  414日,机关党工委在闵行校区办公楼举行2018年机关管理骨干英语与外事能力培训班开班典礼。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人事处副处长陈旦锋、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黄志华、外语学院大外部主任严文庆及本次培训班学员等近20人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陈旦锋主持。

2018年机关管理骨干英语与外事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

  严文庆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本期培训班英语课程方面的安排,结合往期培训班课程教学经验,给学员们提出了在英语阅读、写作及口语等方面学习的课程和技能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做到课前预习准备,课中学习讨论及课后复习强化,英语培训最后的学习成果也将以学习论文的形式呈现。

  黄志华首先向机关党工委、人事处对学校国际化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政策法规制度方面、学校国际化发展现状、国际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国际化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国际+行动计划”等情况。

外语学院大外部主任严文庆为学员上课

  学员陈颖讲述了她参与的我校与美国大河谷州立大学行政人员互访的真实经历。她也表示,课程集合了多个部门的同事,大家在培训过程中通力合作,用语言工具、国际视野发现和解决问题,将是一场艰苦的和值得期待的研究性学习体验活动。

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讲话

  王淑仙做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学校人事处、国际交流处、外语学院大外部等相关部门对此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她介绍了本期英语与外事能力培训班的办班背景,以及机关出国境培训“百人计划”的相关情况。王淑仙希望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转换角色,以一名学员的身份来参加培训,调整心态,端正态度,按时上课并及时完成学习任务;坚持学习,充分利用时间和学习平台,促进交流,收获友谊,形成良好氛围的学习团队;三是学用结合,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优质高效完成学习,在将来的工作中为师大做出更多贡献。

2018年机关管理骨干英语与外事能力培训班开班

  近年来,随着学校国际化发展的进一步深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国际+行动计划”的提出以及学校对管理队伍建设重视程度的提高,学校提出由机关党工委牵头制定机关管理队伍培训规划,机关青年管理骨干出国境培训是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为了进一步提升机关青年的英语及外事能力,拓宽机关青年的国际视野,为机关青年出国境培训交流打好基础,机关党工委决定举办2018年机关管理骨干英语与外事能力培训班,以积极响应十三次党代会的“国际+行动计划”,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呼应工作岗位对国际化的要求,培养国际化管理骨干;回应教职工对自身发展的需求,提高管理人员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