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员热议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73

   411日上午,党校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党校学员与童书记面对面:热议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活动,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童世骏与第15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第10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第39期教职工入党培训班的120余名学员就如何贯彻落实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交流。交流会由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

  学员代表结合近期培训感悟,分别从自身工作角度,对如何贯彻落实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研究生院马爱民认为十三次党代会为研究生培养教育指明了方向;信息化办公室张瑾就创新学校管理服务工作模式,构建一站式管理服务体系谈了自己的看法;中文系汤拥华从传统文化的角度,对本职工作谈了感受;附属幼儿园吴丹表示,将做好幼儿园的工作,为校教职工提供坚定的后方保障;哲学系王韬洋、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王艳梅也表示,应将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到本职工作中来,为师大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与童书记面对面”的提问环节中,学员们踊跃提问,问题包括机关及院系党建工作、学科发展协调与平衡、教职工评价标准体系、学校文化底蕴与传统的审视与发扬等方面。童世骏以自己的教学科研经验为例,对问题一一进行点评和回答。在回答如何平衡各方面工作时,他认为开展工作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将大道理和小道理结合,将政治任务和行政事务结合,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找到各项工作的结合点。在回答学科发展问题时,他认为强势学科应继承优势传统,弱势学科应放下包袱轻装前进,学校也将为学科发展提供更多资源,助力学科均衡发展。在谈到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平衡问题时,他建议青年教师要享受教授课程的过程,“教课是最有效的学习”,教学相长,教研互促,共同进步。

  最后,童世骏勉励在座的学员们踏实工作,把工作做扎实;不仅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也要关心和推动学校及所在院系部门的发展,充分发挥每个党员与群众的力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