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党校多班次吹响春训集结号·云学习接续开展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5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党校坚持“停课不停学”,围绕线上教学、云端教学,统筹校内外资源,结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资源,革新教学布局、创新授课模式,统筹推动多个班次开训。

春耕正当时·多班全面开训

  自3月2日起,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培训班、第17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第16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第41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接续开班。

  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聚焦“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旨在提升学员政策理论水平和治校管理能力。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首次采用调训方式,落实学校关于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要求。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强化党性修养为关键,增强党务工作能力为重点,突出精准、全员、全程培训。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不忘初心强信仰 牢记使命潜育人”为主题,推动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践行,真心实意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满园齐芬芳·量身定制课程

  党校根据参训学员群体特征、岗位实际及发展诉求,会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针对各班次就教学大纲、授课模块、师资力量进行设计谋划。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课程围绕“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设立德树人、依法治教、全民终身教育、党的教育大政方针等教学课程,有效帮助学员理解四中全会精神,激发提升教育效能的思想意识与行动自觉。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专项课程涵盖“精神学习、全面从严治党、高等教育现代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岗位胜任力”五大模块,针对优秀年轻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分类开展专业化培训。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课程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党务知识与方法”“支部创新工作案例”“党性修养提升”五大模块,强调政策理论学习与岗位履职实战并举,突出实战性。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提供“菜单式”课程选择,涵盖“党内法规、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国史”,强调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

光华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


教育学部第六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



大夏书院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设计了形式多样的课程

  此外,各二级党校“停课不停学”,创新授课形式,有序开展培训。2月26日,光华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平台举行。3月18日,教育学部第六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平台举行。大夏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也将在3月28日利用在线直播平台举行开班仪式。


图文、来源|党校(高级研修学院) 编辑|彭佳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