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二级党校全面开展云学习·战“疫”党旗飘云端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40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二级党校坚持授课培训“不停摆、不持滞、不延误”,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精神,创新培训授课形式、精心设计课程内容、有序开展线上培训。自2月26日以来,光华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育学部第六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大夏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孟宪承书院、地理科学学院第八期联合党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2020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相继开班。611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相聚云端,在学思践悟中向党组织靠拢。

顺势而为,党校教学有新篇

  各二级党校整合资源,依托各类云端学习平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论教育,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孟宪承书院、地理科学学院联合党校依托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内容涵盖志愿服务、主题教育、党支部及劳育等专题。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2020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直播的方式邀请党员教师为学员讲解中国共产党党章及基础知识等相关内容,组织观看爱国影片《建党伟业》。各二级党校通过形式多样的课程内容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员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初心。此前在2月份和3月份已开班的光华书院党校、教育学部党校、大夏书院党校按照教学计划,继续有序开展线上课程培训。

大夏书院党校邀请党员教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章

关注当下,云端培训有情怀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公卓为学员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师生集体朗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光华书院入党积极分子自主学习自疫情发生以来习总书记数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除了理想信念教育外,各二级党校还将抗“疫”主题设计融入在线课堂。孟宪承书院、地理科学学院联合党校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公卓为学员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通过师生共读共分享的方式,引导青年学子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祖国的发展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2020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邀请在抗“疫”一线的党员教师作主题为“使命与担当”的分享报告,组织“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小组专题研讨,并在开班仪式上组织师生集体朗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青年学子铭初心、知担当、明责任。光华书院入党积极分子自主学习了自疫情发生以来习总书记数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中央“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防疫工作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外,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党委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将于4月15日举行线上开班仪式。


图文、来源|党委党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