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分会场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41

  228日下午,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会议。我校设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校领导童世骏、钱旭红、杨昌利,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参会。校领导就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我校设分会场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表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童世骏强调,安全问题首先要加强预防工作,落实险情排查、风险预警、安全资源保障等各项措施,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其次要做好突发情况的处置,涉及到的单位和职能部门齐心协力,妥善应对,稳妥地处理好突发情况;第三是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安全隐患发现奖励、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制度,完善安全工作责任制体系。

  校长钱旭红指出,参会同志要向单位班子以及有关人员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认真研究落实,要深刻认识安全责任是全员责任,安全工作需共同担当。一是营造安全共担共建文化,所有师生既是安全获益者,更是安全的管理者和运营者,要提高安全意识,建立安全值班制度,充分发挥每位师生安全一份子作用;二是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借鉴责任教授、后勤网格化管理经验,探索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三是严格安全奖惩制度,落实安全隐患发现奖励和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强化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效力。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提出,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我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按照上级要求,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加强风险治理,没有绝对的安全,只有相对的风险,要加强对危害和危险的辨识,并及时制定科学、有效的风险防控措施,坚决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未发生之前。二是加强隐患整改,将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安全预防工作的重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单位自查、职能部门专项检查、校领导带队安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任单位负责人要牵头落实整改,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上,还发放了学校最新印发的《华东师范大学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华东师范大学校园安全事故报告、调查、处理和问责实施办法(试行)》,并返还了学校与各单位签订的安全工作责任书副本。


图|戴琪  文、来源|安委会秘书处  编辑|王晓荣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