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召开新进教师欢迎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453

  9月24日,校党委宣传部在中山北路校区档案馆二楼召开新进教师欢迎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出席会议。宣传部部长顾红亮,副部长方金奇、陈颖、董盈盈、李芸,部门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方金奇主持。

党委宣传部召开新进教师欢迎仪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新进教师欢迎仪式首先举行,各分管副部长分别介绍四位新进教师金亚珺、王玲、徐心诚、陈林。顾红亮为新进教师佩戴校徽,董盈盈为新进教师赠送理论书籍。四位新进教师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入职感言,立志要为宣传部的工作发光发热。

 宣传部部长顾红亮为新进教师佩戴校徽

  

 宣传部副部长董盈盈为新进教师赠送理论书籍

 

 宣传部部长顾红亮讲话

 

  随后,顾红亮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宣传部上半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对宣传部教师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不断加强学习,尤其要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的业务中去;二要积极应对新技术、新媒介带来的挑战,不断创新、把握细节。

 宣传部副部长方金奇部署宣传部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第二部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教育动员部署会。方金奇详细地部署了下半年宣传部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安排。与后党员、群众认真聆听部署安排后,会议进入第三部分“人人上党课”。陈春常、张金玉、喻文溪三位党员代表就自己学习《共产党宣言》后的体会进行分享。

  陈春常同志围绕《共产党宣言》与发展理论、当代中国和平发展与中美贸易战、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三个方面,为党支部成员作题为《国家发展视野下的中美贸易战——重读<共产党宣言>的时代意义》的报告。他鼓励与会党员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拥有时代意识,号召每一位老师都为学校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张金玉同志从“无产阶级是如何产生的”这一问题出发,向大家分享了经济学中经典的“铅笔的故事”。她指出,一支看似普通、价格低廉的铅笔实则协调了千千万万人的分工与合作,背后其实是市场的力量造就了铅笔神话。她进而引出,在市场分工的大环境下需要反思最宝贵的财富是什么。时间和注意力是这一阶段最需要关注的、宝贵的财富。

  喻文溪同志围绕“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在阅读《共产党宣言》后的体会。她沿着《共产党宣言》的“变与不变”历史发展脉络,指出原理的实际运用都要以当时的历史条件为转移。在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最好的例证。她还强调,初心与创新是大家工作中不可忽视的两点要义,工作中需要随时随地根据新的条件创新,但也要坚守初心,努力为社会提供华东师大的幸福解决方案。

学习《共产党宣言》体会

 

 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讲话

 

  会议最后,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发表讲话。他对宣传部在全校获得“先进基层党支部”的荣誉称号表示祝贺,肯定了宣传部在融合党建工作和主营业务上起到的率先垂范作用,并期待宣传部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创优争先、创新引领。

 

 

图:符哲琦

文:符哲琦、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