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最美的国—— 宣传部举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72

1025日下午,宣传部“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宣传部部长顾红亮,副部长方金奇、陈颖、董盈盈、李芸、刘金玉,宣传部全体在校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方金奇主持。

宣传部举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顾红亮上党课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顾红亮围绕主题教育,结合调研的问题、反馈的情况和整改意见上党课。他表示,在主题教育的学习环节中,宣传部理论条线、新闻条线负责校领导班子的集中学习研讨的策划、组织和宣传工作,相关工作得到了诸多认可。他分享了自己9月赴四川灾区调研的感受,当地保留的地震遗址十分破败,而灾后建设的新城非常现代化,灾区和新区的鲜明对比,正是灾区人民以及全国群众众志成城的体现,只要心齐,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主题教育也一样,就是要把大家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就是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只有万众一心,思想统一,中央提出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宏伟目标才能实现。他介绍了宣传部三个主题教育调研题目的内涵、进展,并部署了调研检视、整改举措、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等下一阶段工作。他表示,今年的重要节点很多,从7月到现在学校各类重大活动不断,宣传服务的工作量很大,希望宣传部同志们接续奋斗,不断找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李保国、黄大年、钟扬、张富清、黄文秀、交大西迁老教授、哈工大“八百壮士”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并重点学习讨论黄文秀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过重要指示,他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加强宣传团队建设,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会教师开展了交流讨论。董盈盈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宣传思想工作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每个人都要以成为宣传思想工作“多面手”为目标,但个人的力量必定是有限的,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更需要打好“组合拳”,打破传统意义上的条线划分,进一步以特定的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宣传思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导向,组建不同的团队,整合优势力量,最大程度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效能。吴潇岚认为,在做宣传工作的过程中,我们要与各岗位协调沟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每一项任务中体现自己的担当和责任,出好一份力。孙都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奋斗者,是实现中国梦的组成部分,黄文秀以扶贫事业作为自己的使命,她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中。杨雪薇说,宣传部是个团结高效的集体,希望今后有更多更好的机会、方式促进同事们之间的交流。

会上,李芸作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为了开展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站建设水平,促进学校网站建设的健康发展,宣传部网信办针对各学部院系网站建设与管理情况开展主题调研,共发放了1800多份问卷,其中学生1500余份,教职工300余份。李芸介绍了调研的初步数据统计结果、整改举措、已经开展的工作和计划准备开展的工作。

 

 

文图:符哲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