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宣传部党支部举行第一期“云相聚”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791

  为鼓舞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凝心聚力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各项工作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3月20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举办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主题的“云相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教授作“华东师大形象多维测评及管理应用建议”专题报告。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宣传部部长顾红亮布置新学期工作安排。支部全体21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入党申请人参与视频会议,开展在线理论学习,集体过“云组织生活”。

  何佳讯首先介绍了他于2019 年 11 月至 2020 年 2 月期间主持开展、被纳入华东师大文化建设项目的两项“华东师大形象感知”相关课题。课题组将华东师大与其他四所高校(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进行比较研究,面向中国内地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地域的在校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等人群抽取了2000多个样本,实施在线问卷调研。调查采用自由联想法、自设七维度形象评价法、品牌个性与态度测评方法等,分两套问卷分别执行。该研究显示,社会公众对华东师大形象的感知与学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定位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之间还存在一定差距,需制定长期性的战略形象目标,创造新的积极联想核心要素,以更好地实现社会公众对华东师大定位和目标的认同。何佳讯教授建议,学校应在“综合性”“研究导向型”“国际化”“追求创新”“为国家战略服务”五大方面持续加强形象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国范围内的宣传投入,强化对年轻一代群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宣传,尤其要更加重视全国性的媒体、渠道和平台的使用力度,积极拓展与全国性知名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关系发展和建设;同时,二级单位应提高对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对学校整体的宣传工作起到积极的支撑作用,这样才能形成合力,更好地建设华东师大品牌形象。

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教授作专题报告

  顾红亮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工作主线,为支部党员作本部门、党支部新学期工作部署。他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梅兵近日来宣传部调研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宣传工作一方面要把方向,另一方面要树形象”,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作为“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宣传报道,特别是注意对理工科科研成果的深入报道,并抓住校庆70周年等节点,通过宣传工作有力提升华东师大“双一流”大学的品牌形象。他强调,宣传工作要继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学科评估,70周年校庆、建党100周年等重点领域做好相关宣传工作,组织好相关精神学习。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宣传部部长顾红亮布置新学期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理论水平,宣传部党支部从本学期开始,将充分利用部门的理论学习资源,为党员提供学习参考和条件支持。每个工作日,党支部都会在微信群内发布由宣传部理论办整理的“每日推荐学习”材料,供党员同志们在线学习、交流,共同建设示范性学习型党支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