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举办第二期书记研修班暨党建研究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64

      6月11日下午,第二期书记研修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中山北路办公中楼小礼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报告会由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作开班动员讲话。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党务干部,特别是院系级党组织书记队伍的培养。随着学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专职组织员等队伍基本实现全覆盖配备,党务干部队伍不断壮大,新时代党建工作对专家型党务干部队伍的需求愈加凸显。她认为,我校党建研究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前瞻性不够、理论思考不足、缺乏创新性、研究与实践脱节等问题。她强调,院系级党组织书记队伍是学校党务干部队伍中的核心力量,也是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工作的重要关键力量。作为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要紧密结合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勤思善用,通过研究切实解决工作中的真问题难问题,推动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研究能力、履职能力以及学术规范意识。

华东师大举办第二期书记研修班暨党建研究能力提升研修班

  开班仪式后,上海市教卫党委党建研究会顾问顾继虎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 高质量创新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他认为要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必须要从“明确上海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基本要求”“全面把握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的着力点”以及“加强党建研究”三个方面着手。顾继虎强调,确立质量标准、积极改革创新、遵循客观规律、注重实际成效是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基本要求;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在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建设贯穿高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加强党建研究不仅要更加重视加强基层党建研究,更要重视加强党建研究工作队伍建设。

上海市教卫党委党建研究会顾问继虎作专题辅导报告  

第二期书记研修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第二期书记研修班暨党建研究能力提升研修班着眼培养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目标相适应的研究型党务干部,以提升我校党务干部政治素养和党建研究能力为主要任务,通过专题报告、经验分享、主题研讨等教学环节实施课程计划。全校共有47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参加本次研修班,还特别邀请了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职组织员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