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与吴泾镇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2浏览次数:56


  校党委与吴泾镇党委11月10日在吴泾镇政府举办了中心组联组学习会议。会议旨在交流发展思路,寻找合作交集,促进共同发展。吴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书根主持会议。吴泾镇党委副书记李顺基、闵行区政研室主任丁萍、上海投资咨询公司鲁文龙分别介绍了三区联动工作情况、闵行区大紫竹规划思路、吴泾镇“十二五”规划。自搬迁至闵行校区以来,我校和吴泾镇在党建、资源共享、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了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闵行区将加大西南区的发展力度,实施“大紫竹”发展战略,扩大我校和上海交大的综合效应,把紫竹园区建设成为国际科技创新港。吴泾镇在“十二五”规划里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际化小城镇”的发展目标。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介绍了我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三区联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在互动交流阶段,校长俞立中指出,随着形势的发展,区校双方应创新“三区联动”体制机制,促进合作的深化。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和教育科学领域具有深厚的底蕴,可以提升吴泾镇的文化发展和教育水平。人才对于我校和吴泾镇的发展都非常重要,双方可以探索人才引进的合作机制。近些年,我校应用学科发展迅速,在信息、新材料、生物技术、新能源等领域取得了可喜成绩,可以通过合作为闵行区发展做出贡献。副校长朱自强、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文军也与吴泾镇负责人就教育服务、社会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吴泾镇党委书记朱国兰、闵行区副区长蔡小庆总结了与我校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吴泾镇和闵行区的发展思路,表达了深化合作的意愿。校党委书记张济顺在会上回顾了我校闵行校区的建设历史,对闵行区、吴泾镇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她强调:吴泾镇的发展规划和我校的发展规划有许多结合点,只要双方共同努力、创新交流机制,不断构建新的合作平台,就一定能实现各自的发展目标;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学校的发展目标,服务社会也是学校的发展目标,我校将不断超越自己,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为闵行区和吴泾镇的发展贡献力量。出席会议的校领导还有林在勇、朱民、庄辉明、范军、陈群、朱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