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91

华东师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7日,华东师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梅兵作动员讲话,校长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曹友谊,副校长孙真荣以及全校处级党员干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朱民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上海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对学校去年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情况的回顾总结和今年“迎双庆”相关重点工作的计划安排,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具体部署。

校党委书记梅兵作动员讲话

  梅兵回顾了学校去年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情况和形成的经验做法,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方位、落实责任到位三个方面,对深刻认识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立足学校实际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加强以上率下协同联动“全校一盘棋”组织保障提出明确要求,做出了具体部署。

  梅兵指出,学校去年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涌现出一批好的经验做法,为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树立系统思维,深入思考如何将去年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所形成的经验做法、制度保障等成果切实转化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势和支撑,真正探索构建起以党史贯通“四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机制,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梅兵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应“时”而动、因“势”而谋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学校凝心聚力、开局起步的重要契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着眼于结合校史学习和迎接校庆70周年、结合学校新发展阶段开局起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梅兵强调,立足学校实际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一要严格对标对表,目标要求把握要“准”、时间进度安排要“准”、学习内容重点要“准”;二要精心组织安排,抓实专题学习、抓好实践活动、抓好成果巩固,贯彻“实”的作风;三要紧密联系实际,着眼“学党史”融入校史学习、着眼“悟思想”融入日常教研、着眼“办实事”融入社会服务、着眼“开新局”融入改革发展,突出“融”的效果。
  朱民在主持中指出,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充分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形成的宝贵经验、制度优势,结合迎接建党百年和校庆70周年,落实“准”的要求、贯彻“实”的作风、突出“融”的效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动学校整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中山北路校区视频分会场

  新年伊始,华东师大以全体基层党组织助力70个“教育梦想”的结对仪式开启了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激励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要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在动员大会现场,还播放了视频短片《听华东师大讲述“铁军精神”传承》,该片是学校参加教育部思政司组织的“党史故事百所高校接力讲述”活动而专门制作的,旨在深入挖掘学校校史中的红色资源,将校史中蕴含的丰富党史资源转化为育人优势。



图|吴潇岚 金亚珺 邵壮 文|田波澜 来源|新闻办 

编辑|吴潇岚 古丽达娜·巴哈提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