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65

华东师大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华东师大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于3月17日在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上海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教育部党组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校党委书记梅兵部署本年度华东师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部署华东师大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钱旭红主持。此次会议同时作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校党委书记梅兵部署本年度华东师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校党委书记梅兵回顾了上一年度华东师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重点对抓好本年度华东师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梅兵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接受教育部党组巡视,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做好首轮“双一流”评估总结和第五轮学科评估总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梅兵强调,要从建党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及建校70周年的双重大背景下,谋划好2021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一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提高政治能力的根本要求,落实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在“引领”上主动谋划,在“保障”上积极作为,确保学校稳步踏上新征程;三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通报了学校纪委2020年监督执纪的主要情况,提出我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曹友谊指出,做好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一是强化监督重在提升效能,要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协同各类监督;二是推进“三不”重在一体落实,要构建推动“不敢腐”的规范体系,推动构建“不能腐”的制度体系,推动和构建“不想腐”的廉洁教育体系;三是作风建设重在持之以恒,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是校内巡察重在整改落实,要发挥好巡察密切联系师生的纽带作用,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五是打造铁军重在改革建设,要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校长、党委副书记钱旭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钱旭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院系级党组织、机关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研究制定本单位2021年全面从严治工作计划,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强化政治担当,保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到人到岗;要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还开展了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梅兵通报了上海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有关情况,曹友谊通报了我校纪委2020年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要情况。

中山北路校区视频分会场

  本次会议在闵行校区设立主会场,在中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院系级党组织纪检员,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工程中心负责人,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相关人员等350余人参加会议。



图|吴潇岚 金亚珺 邵壮 文|纪委办公室 编辑|吴潇岚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