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126

  3月14日,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校领导童世骏、陈群、杨昌利、方平、孙真荣、梅兵、汪荣明、周傲英、戴立益,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以及全校中层干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方平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常务委员陈群,全国政协委员黄泽民、丁金宏、章义和传达了“两会”主要精神,畅谈了各自的参会感受和思考。陈群重点传达了中央领导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等,立足学校实际,介绍了国家“双一流”建设等高等教育领域的改革措施和前沿动态。黄泽民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及自己的提案,主要介绍了当前中国金融形势和经济全球化的影响,以及政府在各层面采取的应对措施。丁金宏认为本届政府扎实有效地推进了经济、文化和生态等各方面建设,提高了民众获得感,改善了经济环境,并介绍了本次“两会”的热点话题。章义和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及自身“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思,重点阐述了高校“双一流”建设、民办教育、教育公平与教育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全国政协常务委员陈群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黄泽民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丁金宏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章义和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方平主持会议

  方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全国“两会”为我校在“十三五”期间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和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方向和指南。希望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深化综合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十三五”实施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我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积极尽职履责、参政议政,在认真审议、讨论相关报告文件的同时,结合高校实际、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全国“两会”上不断传递出“师大声音”,充分展示了“师大风采”。他们的建言内容涵盖教育地区均衡化、“双一流”建设、民生改善、金融监管、海洋管理等多个方面。截止目前,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政协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解放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我校代表委员的提议和观点进行了40余次的采访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