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76

  3月21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校领导钱旭红、任友群、方平、孙真荣、汪荣明、戴立益,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出席会议;机关党工委委员、机关各基层党支部委员、机关各部门工会委员、机关青年联谊会常务理事等也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任友群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任友群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领军人才、奥盛集团董事长、我校校董汤亮校友及我校三位全国政协委员戴立益、丁金宏、章义和一起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各自的参会感受和思考。

  汤亮代表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自己的提案内容,立足上海实际,以“创新”为视角,阐述了上海作为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的优势与不足以及有关对策思考。作为全国政协教育界别委员,戴立益着重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整体概况,阐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教育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己的提案介绍了“两会”中有关教育的热点话题。丁金宏与章义和同为全国政协社会科学界别委员。丁金宏结合近年来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感,阐述了十二届全国政协的工作创新点和成效,并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和提案主题等介绍了本次全国“两会”的新气象与新话题。章义和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内容和新提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并分享了参会期间的一些思考与感受。



全国人大代表汤亮校友及我校三位全国政协委员戴立益、丁金宏、章义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任友群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两会”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国家改革发展的战略定位和创新举措,也为我校深化新一轮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希望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能够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重点,增强改革的决心和发展的信心,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两会”期间,我校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尽职履责。他们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建言献策,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中央和地方媒体广泛报道,不断传递“师大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