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双一流”建设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19

  9月9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闵行校区办公楼专题学习“双一流”建设。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任友群,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曹友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李志斌、汪荣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出席会议。学校办负责人列席会议。学习会由童世骏主持。


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双一流”建设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会上,李志斌就其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实施情况和未来计划。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如何对标“双一流”建设标准、持续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谈了各自的体会和认识,并围绕重点工作举措进行了研讨。

  童世骏指出,我校“双一流”建设要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并重,注重弥补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短板,着力培育拔尖学科和重大成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2021年我们将迎来建校70周年,今年要启动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要将筹备工作与“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要做好今年大调研各项工作,通过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落实好暑期党委全委扩大会相关精神,将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更好的结合起来。

  钱旭红表示,“双一流”建设要加强团队协作,在已有基础上进行提炼和交叉,连点成线成面,展现华东师大的整体合力;要重视校园文化、形象和内涵的提升,一流大学要有一流形象。他指出,要提升“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的核心竞争力,争取在五个领域方向上都取得一定突破;要对一流学科、A类学科继续加以支持,发挥资源投入的导向和杠杆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