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82

  7月1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第1期书记研修班、第1期教学科研单位行政负责人研修班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务部主任杨志和教授应邀作《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副校长孙真荣、李志斌、周傲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书记研修班、教学科研单位行政负责人研修班学员,学校中层干部,部分特邀人员出席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杨昌利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主持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杨志和聚焦“一个主题、一个目标、一个红线、一个理念”,扼要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与实践意义,强调该思想是我党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孕育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观、民族复兴观、全面改革观、科学发展观、民主政治与法治观、意识形态观、国际战略观、党建观”八个方面,杨志和通过时政解读与理论演绎相结合的方式,系统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构成及蕴含其间的核心要义。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务部主任杨志和作专题辅导报告

  杨志和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把握思想的要义和精髓,主要归结为要深刻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勇于创新精神、科学思想方法。

  杨昌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与当代价值,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有效理解其中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结合岗位职责,进一步助推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地和“双一流”建设,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新局面。


图|戴琪 文、来源|新闻办 党校  编辑|张晶晶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