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召开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5浏览次数:46

  3月20日下午,本学期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小礼堂召开,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7个民主党派和无党派高知联、侨联、民族联、台联、欧美同学会、留联会等6个统战团体负责人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部长方奇华主持会议。

本学期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讲话

  杨昌利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的关鍵一年。结合今年学校工作,她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特别是在学校谋划新时代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加快落实“十三五”规划、全面启动新一轮综合改革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提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三是以强化思想引领为主线,以增强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会上,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发放了《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2018年统战工作要点》等材料,方奇华就本学期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布置与解读,与会人员结合过去一年的工作经历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