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后勤保障部召开2018年上半年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52

  322日上午,后勤保障部2018年上半年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在中北校区召开,副校长戴立益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纪工委书记李伟、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健分别做了《涵养优质政治生态、学思践悟锤炼党性——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党风廉洁建设2017年工作综述与2018年工作展望》《后勤保障部2018年工作要点》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后勤党工委书记党远鸿主持。

我校后勤保障部召开2018年上半年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李伟在报告中系统回顾了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的主要成绩:加强领导,完善措施,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创新形式,强化学习,积极开展党风廉洁教育活动;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做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提出了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方向:在做好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总体要求的前提下,切实落实监督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注重廉政教育和强化执纪问责。李书记同时也谈到了自己的工作体会,要做好纪工委工作,需要摆正位置、做好与派驻单位关系和做好自身建设。

  赵健对后勤保障部2018年的要点工作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新的形势下,后勤要以更高的品质、更多样的服务、更精细的管理及时响应师生的诉求,建设更加生态美丽的校园。希望后勤各部门近期以落实网格化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服务精细化;加强对中层干部和一线员工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应急反应能力;更多深入一线关心基层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帮助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另外,赵健还要求各部门精心准备,全力做好校十三次党代会期间的后勤相关的服务保障工作。

  作为参加了今年“两会”的政协委员,戴立益向大家传达了“两会”精神,要求大家要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会上,戴立益对后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持廉洁自律底线,在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效益的同时,切实提高后勤职工的幸福感;要做好信息化、精细化(网格化)、规范化工作,培养和打造一支小而精干的后勤管理服务队伍;要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改善工作条件,关注困难职工。他强调指出,后勤人要以“勤劳勤俭勤恳勤勉”为目标,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困难而推诿,要多办师生的实事,多解师生的难题,要有破冰的精神,在工作中有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在“固本”的基础上“提质”,在“提质”的平台上“开拓”,办好师生满意的新后勤。

  党远鸿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年,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开局之年,后勤工作总的目标是“办师生满意的后勤”,各中心和社会企业,要抓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要主动适应师生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品质,提升效益。今天提出的新后勤,是在我们国家进入新时代,华东师大进入新时代这个大背景下,后勤人要思考如何立足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更好地努力工作。他指出,作为站在后台的勤劳勤俭勤恳勤勉的华师大后勤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时代洪流,热情服务,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

  最后,后勤保障部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与后勤中层干部现场签署了《干部廉洁责任承诺书》,后勤保障部部长与后勤保障部各监管办公室、服务中心及社会企业负责人现场签署了《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安全工作责任书》《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安全工作承诺书》。

  后勤党工委委员、后勤保障部中层及以上干部、后勤党工委各党支部书记、校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后勤保障部职代会代表、工会委员、工会组长,后勤社会企业经理、副经理等约八十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