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特邀全国政协委员章义和教授传达“两会”精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74

  3月2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闵行校区涵芬楼举行。活动特邀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历史学系教授章义和传达“两会”精神。校团委书记班子成员、院系团委书记代表、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代表和学生骨干3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章义和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围绕“中美热点话题”“经济动能转换”“两会重大议题”“履职工作体会”和“师大青年责任”等话题,用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语言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章义和表示,他坚信任何观点的提出必须要依靠调研和准确的数据支持,因此他积极走入基层,走向群众,走进农村进入深度调研,从而可以提出更加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提案,更好地实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价值。他希望青年能够正确认识此次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变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分享结束后,章义和和与会人员就“中美贸易摩擦”“基础教育改革”“贯彻宪法精神”等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校团委书记刘麒强调师大团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团干部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扎实苦干的精神,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